辞云

有事走QQ:3608699685

原耽联动阅读体(59)

「下一秒,肉类特有的浓郁咸鲜直

冲咽喉,将食道猛然绞紧,汤碗当啷一声泼在了桌面上。

……

“……不,他不信教。”步重华轻声

说:“他只是不能吃牲畜肉。"

蔡麟:“啊?!”

步重华没有犹豫,推开洗手间

门,下一秒只听:“呕——"

吴雩一手紧紧按着洗脸池边缘瓷

砖,再也忍不住痉挛的咽喉,弯腰全吐了出来!

……

排骨汤。

——天是血灰色的,瘦骨嶙峋的人

影围在空地上,大锅里热气腾腾地烧着肉骨头,散发出难以形容的香气。

“你怎么不吃呢?"他听见有人操着

浓重的口音在耳边问:“这么好的肉,这么好的汤,你怎么就不肯吃呢?!"

“给我吃!把这帮贱种每个人都他

妈押过来吃!"

这么好的肉,你怎么就敢不吃?

一股更疯狂的呕吐欲灭顶而来,

吴雩一头扎在洗脸池边,连声都来不及出,呕吐物就从鼻腔跟喉咙里同时喷了出来,直到最后一丝水分都从肠胃里绞得干干净净,满嘴都是酸涩浓重的血腥。」


在场即使是高位面的人也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

万人斩有些呆愣:“吃人?”

禾玉脑子的思路一闪而过:“你是故意将吴雩给支走的,就是为了不让他看到这段。”

凌洛嗯了一声:“他经历过这种事情,再看到和你们的反应是会不同的,等一会他自己缓过来会回来的。”


「吴雩还没来得及向后仰,步重华

突然伸一手按住了他后颈,把他的头按向自己:

“这个空有背景的傻逼学院派,读

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跟姓张的一样表面道貌岸然,实际连一点人心人肺都没长。这破警察我也不稀罕,哪天忍不住干脆辞职走人算了,出生入死十三年就当老子喂了狗’——是不是这样?"

“我这点分量在你心里,可能连你

卧底时抓的随便哪个毒枭都不如,是吧?吴雩?"」


吴雩一回来就听到这么一段话,所以表情瞬间僵在脸色。


「“你在刀头舐血的丛林里潜伏太久。已经融不进温吞的大羊圈了。看到刘俐觉得很亲切是不是?那些可悲、可怜、无知、无奈,那个犄角夹缝里扭曲变形的人生,跟解千山特别像是不是?"

吴雩紧抿嘴唇,整个人仿佛冻住

了。步重华紧盯着他微微颤栗的瞳

孔:“但我却想把你从夹缝那边拉回来。」


吴雩声音沙哑:“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可是他们都没有成功。”

步重华问声回头,对他的出现没有半点以为:“总要试试,万一成功了。”


「“……我来把你拉回去…"

“我说过我会从那个地狱里把你拉

回去!"

……

“做没有错的事容易,做没有错的

好事却容易受伤。有时候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一点,你还没学会怎么做一个不容易受伤的好警察。”


吴雩已经当了很多年警察,但从

没人用好警察这个词来形容他——林怔没有,冯局没有,张博明当然也没有。

他们可能是忘了,或者觉得根本没必要。

如今猝不及防地从步重华嘴里听到这个评价,竟然让他有些不真实的麻痹感。」


吴雩下意识的后退半步,他有点理解为什么未来的自己会喜欢上这个他一直讨厌的学院派领导了。

他才意识到,步重华和张博明不同,除了那种优秀,哪哪都不同,他有点害怕了。


「吴雩用毛巾捂着脸唔了声。

“怎么形成的?”

“…..啊?”

吴雩眼皮微微发红,从毛巾角里

露出一只茫然的眼睛。步重华问:“你怎么形成的这个反射,吃死人肉了?"

吴雩猝不及防呛咳起来,步重华

赶紧一手扶着他肩膀,一手用力拍

背,半晌吴雩好不容易止住咳嗽,低着头没好气道:"你当人人都跟你一样细皮嫩肉呢。"


“……”步重华的表情在听到细皮嫩肉四个字的时候有点古怪,但看他已

经咳得直不起腰了,就没有多说什么,只无声地摇头一哂。」


严峫用胳膊捅了捅步重华:“细皮嫩肉的大花,感觉怎么样?”

步重华:“……”


吴雩:“……?”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他略微思考一下,懂了,路过凌洛的时候低声说了句谢谢。


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但步重华明显的感觉到了吴雩对自己没那么抗拒了,但还有点下意识的逃避。

他不能理解。

江停安抚的拍了拍吴雩,他理解吴雩的心情,在黑暗里待久了,在见到光明之后会下意识的追逐,但他们不能,因为那样他们就很难再接受回到黑暗了。


「步重华看了他一会,不置可否,

突然问:“你知道上一个往我身上吐的人是谁吗?"

“啊?”

“建宁市公安局副支队,我亲表

哥。"」


建宁,副支队。

一个人名呼之欲出。

严峫。

严峫轻咳一声,但也没反驳。


「这大概是步重华第一次看见吴雩

真的笑起来,虽然短促半秒就淡去

了,但没有任何敷衍、应付、强行赔笑的畏缩感,冰冻似的眉眼五官一下就活了,仿佛有种惊心动魄的神采一掠而过。

吴雩长相一直不错,这点南城分

局里人人都能看到,但那只是抛开他寡言少语、畏缩局促的气质之后,纯粹针对那五官面孔的客观评价。直到这一刻,步重华才从那流动起来的神情和笑意中,瞥见了十三年前风采俊秀的影子。」


确实,吴雩确实好看,他不像禾玉那样美的锐利,他给人的感觉是潜移默化的。

好看,但不锋芒毕露,他的好看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大概就是凶残的野兽将美貌的皮毛露在外面,如果有人因为他的皮毛对他动了心思,野兽会毫不留情将那人撕成碎片。

野兽不在意别人对他皮毛的夸奖,但他讨厌别人惦记他的皮毛。

比如老镏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可怜王九龄一把老胳膊老腿,蹲

在河滩上吐得撕心裂肺,两腿脚发软地站不起来,刚眼泪汪汪要去拉步重华,却只见步重华瞬间原地消失,下一秒凭空出现在了两米之外,表情冷漠纹丝不变,仿佛一切都只是错觉。

“………你个驴!”王九龄悲愤道。

……

吴雩停在十米外,弯腰把矿泉水

瓶放在地上,轻轻踢了一脚,让水瓶骨碌碌滚向蔡麟,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转身走了。」


尤金努力辨认上面的死尸,然后发觉自己不认识:“巨人观是什么?你们为什么这么……避而远之?”

警察们脸色一僵。

步重华语气平淡的说:“看看就知道了。”


——

那段没有任何依据,是我感觉小鱼对自己外貌的想法。

首先我感觉小鱼对外貌是不在意的,但他讨厌别人因为他的外貌惦记他。

其次就是我写的那样了~

比心~

评论(100)

热度(89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